通用汽车或难以摆脱陷入破产的命运
2009年05月16日 09:0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纽约5月15日专电随笔:通用汽车正在走向破产

记者 陈刚

继6名高管抛售自家公司股票之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3日提前向供应商付款的举动似乎再次释放出一个信号:通用汽车已经难以摆脱陷入破产的命运。

按照惯例,通用汽车公司每个月第一周向其供应商支付款项,下一次付款的原定时间是6月2日。不同寻常的是,这次通用决定把向1500家供应商付款的日期提前到5月28日,之后4天就是奥巴马政府给公司划定的最后期限。

通用解释说,公司提前付款是为了帮助供应商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不过外界解读认为,通用此举意味着公司已经在为申请破产进行铺垫。

通用汽车公司每年大约向其在北美的配件供应商付款250亿美元,平均下来每个月大约支付20多亿美元。根据破产法,一旦公司申请破产,公司无权决定向个人或其他企业付款,公司的资金使用完全需要遵从破产法庭的裁决。

通用向供应商提前付款的计划得到了美国财政部的批准,其目的是帮助受到克莱斯勒破产打击的供应商。由于克莱斯勒已经进入破产保护,美国一批供应商的资金状况出现恶化,它们要求通用提前付款,也是为了应对破产可能造成的冲击。

受汽车业的冲击,美国失业数字再次大幅攀升。截至5月9日,美国新增加的领取失业救济人数达到63.7万,本已放缓的失业脚步再次加快。在纽约股市,通用汽车股票14日继续下滑,收于每股1.15美元,这是76年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还有两周多时间,通用是否破产的命运才尘埃落定,但美国汽车业的风暴已经来临。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何去何从?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CEO韩德胜暗示通用破产无可避免

通用汽车称其或效仿克莱斯勒破产保护方式

通用汽车或效仿克莱斯勒破产重组方式

通用称可能将绝大部分资产出售至新的公司

通用和克莱斯勒将削减3000名经销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刚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