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会批准让步协议 通用劳工成本将下降
2009年05月31日 09:2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美国底特律5月30日专电(记者韩万宁 杨蕾)29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会员投票通过了对通用汽车公司的让步协议。如果协议能得到贯彻实施,通用公司的劳工成本将有较大幅度下降。

在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会主席罗恩·格特尔芬格称5.4万名工会会员中有74%同意该协议,因此协议获得通过。

汽车工会批准让步协议 通用劳工成本将下降

5月29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主席罗恩·格特尔芬格在底特律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工会会员投票结果。当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会员投票通过了对通用汽车公司的让步协议。如果协议能得到贯彻实施,通用公司的劳工成本将有较大幅度下降。新华社/路透

根据该协议,通用将提供新的买断计划以减少员工数量,即员工可在获得2万美元现金和2.5万美元的购车代金券后提前离职,而工龄超过20年的员工如选择提前退休,则可获得11.5万美元的现金和2.5万美元的购车代金券。

协议提出取消牙科、眼科及小时工的部分处方药的医疗保险,员工不再享受未休假补贴。此外,协议规定工会不能在2015年9月前组织罢工。通过后的协议已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4时起生效。

根据协议,通用将利用已关闭的工厂在美国本土每年生产16万辆节油小型车,此举将有助于为汽车工人提供部分工作机会。29日一早通用已宣布相关计划。

据悉,通用6月1日将正式宣布寻求破产保护。分析人士称,在宣布破产保护之前,双方达成劳工成本削减协议,将有利于破产法庭尽快推动通用的破产重组进程。根据通用重组后的股权安排,美国财政部将持有新通用72.5%的股份,工会将以17.5%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另外10%的股份则为债券持有人持有。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通用驶上破产保护快车道

加拿大麦格纳入主欧宝 通用明天申请破产

6月1日或破产保护 通用“诈死还阳”?

克莱斯勒、通用两车企在中国经营照常

美政府预期通用重组5年内可回本 业界表示怀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万宁 杨蕾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