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股权结构 百年车企成国有企业
2009年05月31日 19: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过去百年的日子里,通用在全球汽车业乃至全球企业里都被看做是"慷慨的通用",身为通用员工是一种无形的骄傲。但是,在2009年5月27日,这个百年企业或许走到了历史的最低谷处。它即将被政府宣布破产重组。

500强企业--通用汽车(Genenal Motor)将成为国有企业

“新通用”股权结构 百年车企成国有企业

据海外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将得到“新通用”70%的股份,并将为通用汽车提供500亿美元资金协助其改革重组,帮助其进入11章破产保护程序,并形成“新通用”。

另外,美国汽车联合工会将通过其退休人员健康保障基金持股17.5%,另外,该基金还获得2.5%股份的购买保证,交易价格稍后确定,也就是说,美国汽车工会(UAW)将通过旗下的工人退休医疗基金(VEBA)得到“新通用”20%的股份。其他债券持有者们将持有新集团10%的股份。

而通用的原来股东们将被甩出局。

政府不参与“新通用”日常运营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不断的表示美国政府将成为“新通用”“不情愿的”股东,也不会参与公司的生产运行工作。

新公司将不希望有美国政府雇员参与到“新通用”的董事会上,日常的运营工作也将留给职业经理人来执行。政府将不会参与包括:关闭工厂,合同的重新谈判和选择产品线等事情上。

陷入严重危机的通用汽车预期将在下个星期一前(北京时间6月1日中午12点)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亏损33亿美元

百年通用面临破产:9年来股价已经下跌99%

奥巴马表示破产保护应是通用的唯一选择

通用董事会第二日 是否破产保护未有结论

通用汽车2002年至今利润及股票收益状况

通用汽车公司驶入破产保护之路已无悬念

汽车工会批准让步协议 通用劳工成本将下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