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与哈飞合资公司9月签约 将生产商务车(2)
2009年08月24日 07:4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谈判现状

合资工厂选定深圳

上周,PSA中国和哈飞双方均确认,已经重启合资谈判,但并未透露具体进展细节。据媒体报道,最早在9月前后,PSA与哈飞的整车合资公司将会成立。

6月30日,标致雪铁龙新任总裁菲利普·瓦兰低调地进行了一次中国行,并拜会了哈飞母公司新中航的高级管理层成员。此后,瓦兰在7月底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以促进其在海外的销售,并向大众丰田本田等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的汽车公司发起挑战。这意味着被冻结两年的PSA与哈飞合资计划,再度全面启动。此言一出,双方的联姻再度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据报道,PSA法籍主管佩德罗将出任哈飞·PSA合资公司总经理,哈飞深圳工厂将作为哈飞的出资成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而这个停工两年的工厂,也已经开始装修重整等待复产。

根据PSA与哈飞在2007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考虑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华生产并销售10座以下轻型商务车。但此举遭到了PSA在中国的唯一合资伙伴东风的抵制,有传言称东风要求时任PSA CEO的斯特雷夫保证“哈飞PSA合资公司不会生产标致、雪铁龙品牌轿车”,但遭到拒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拟建第二合资企业

相关报道:

PSA与哈飞合资意图致收购金融公司股权受阻

PSA"骑墙政策"惹事端 国产C5或延迟投放

PSA是否真需第二战场? 产品线单薄是瓶颈

新京报:PSA是否真需要在中国开辟第二战场

中航汽车得PSA望长安:微车业酝酿新寡头

中银集团保险公司撤资PSA汽车金融公司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朱艳莹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