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商用车利好紧急筹划中 汽车下乡又增新内容
2009年05月19日 14: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者:吴琼

国内乘用车市场一片大好形势,商用车大相径庭。笔者获悉:政府主管部门正在商议出台刺激商用车市场的利好。扩大商用车下乡的补贴范围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

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将安排一部分资金,对报废黄标车、换购中型货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但关于补贴的总盘子,每辆车的补贴金额目前尚无明确消息。这也是对汽车下乡利好的进一步补充。

此前,在汽车振兴规划中关于汽车下乡的相关利好中指出,“从2009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政府主管部门之所以再次考虑商用车,源于商用车市场的不景气。今年前4个月,乘用车销量迭创新高,但商用车销量却频频下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09年1月至4月,货车产销74.31万辆和71.97万辆,同比增长17.11%和11.99%;半挂牵引车产销2.39万辆和2.84万辆,同比下降73.51%和69.21%;客车非完整车辆产销2.12万辆和2.13万辆,同比下降38.38%和37.12%;货车非完整车辆产销17.17万辆和16.02万辆,同比下降17.71%和18.7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曾多次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鼓励商用车发展的相关政策,让汽车工业能协调,良性发展。

不过,多位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商用车和乘用车不同,商用车是投资品,消费者会更理性评估投资回报率。如果补贴的幅度太低,回报率太低,很难推动商用车市场出现大转机。

点击进入吴琼的凤凰博客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相关报道:

5月17日起汽车下乡补贴兑现 山东先受惠!

吉奥汽车首批签订汽车下乡企业承诺书

汽车下乡补贴5月17日起兑现 60万率先发放

汽车业联合倡议杜绝汽车下乡不规范现象

汽车下乡:长城汽车公司用足政策让农民得实惠

中国汽车业联合倡议杜绝汽车下乡不规范现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琼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