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换新领补贴要30个工作日 热点问题释疑(2)
2009年06月30日 21:43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受理点开通24小时热线

昨日中午,在外高桥保税区的上海口岸二手车交易市场,办证中心大厅内的一个窗口挂起了统一制作的“上海市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联合受理点”铜牌,墙上贴着新制作的“上海市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申请流程图”,受理窗口边摆放着一摞“补贴申请办理须知”,供市民随意取阅。

昨日是《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按照市政府的部署,由市商务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和市财政局建立的全市六个申请补贴受理点开始挂牌办公,上海口岸二手车交易市场只是其中的一个。

上海安悦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吕先生说,他们已开通了24小时咨询电话96898,有六七位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轮班回答市民咨询。

环保局派人现场办公

市环保局也首次派人进驻联合受理点,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在上海口岸二手车交易市场受理点工作的环保局人员范先生说,今后每天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环保人员都会在受理点现场办公,主要职责是告知市民如何办理《上海市老旧汽车排放标准确认表》,并在确认表上敲盖环保局公章。

范先生说,昨日上午,他接待了四五位前来咨询的市民,问得最多的是如何确认旧车属于国I以下标准。

在上海机动车回收服务中心受理点,负责办理环保手续的环保人员说,昨日前往咨询并确认在补贴范围内的车主,已经领取了《上海市老旧汽车排放标准确认表》,全天共发放约10份左右。

是否受理要10个工作日

在嘉定区安亭镇墨玉南路1000号的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内,申请补贴受理点的工作人员陈喆说,昨日打电话来咨询的市民有30多人,希望能一次办完所有手续。

陈喆说,第一天肯定不会出现所谓的“第一单”,因为根据暂行办法规定,旧车申请报废需要3个工作日,转出则需要8-10个工作日,买新车上牌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估计本周内很难产生补贴第一单。

“在接到补贴申请后,我们会在10个工作日内告知对方是否受理;符合申请条件的老旧汽车所有人在30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通过银行卡账号拿到换车补贴。”上海口岸二手车交易市场办证中心副经理盛秋月说。

有关人士估计,真正的汽车以旧换新高峰可能要过段时间才会到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俞凯 余梦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