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腾:神龙将进军中高档汽车市场
2009年09月05日 20: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4-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支持单位。9月5日,凤凰网汽车在论坛现场对神龙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和营销总监唐腾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您介绍一下神龙在今年或者未来在中国的一些战略的发展?

唐腾:好,本人不是特别谦虚的,其实是很诚恳的说一句,不是为了谦虚,我在这个岗位上还是一个新兵,因为我在汽车行业虽然工作了很多年,但是大部分早期是从事技术公司,后来从事营销工作,真正从事一个企业的战略、规划发展这方面工作,仅仅是短短我刚才说的三个月的时间。

所以真正的从一个企业的战略规划的角度来说,确实经验还不是特别多,也可以跟大家简单讲一下神龙今后发展的一个蓝图。神龙公司应该说是中国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当时三大集团下面有一汽大众、然后有上海大众,再就是东风集团,东风集团下面和法国PSA神龙公司,可以说在整个的中国汽车,特别是乘用车发展过程中间,神龙公司还是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的。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和大家多交流一点。

近两年来应该说神龙公司还是保持了比较良好稳定发展的态势,但是相对于那两家来说,可能我们整个发展的速度不如人家更快一点,而且看上去我们的产品线也不是特别的丰富、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也受到一些,比如说产品线比较短,细分市场领域比较窄等等一些限制,显得产品竞争力并不是特别强。

但是神龙公司可能有些媒体朋友也知道。今年年底我们旗下的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要推出一款新的车就是C5,这款车就在会场上。明年年初东风标志也将会推出一款新车,这款车细节没有向外界披露,但是可以告诉大家肯定是高于307级别的一款车,标志神龙公司从明年起就将会从入门的这种经济型车型,到中级车,中高级车形成比较全的一个产品系列。同时这两款车也表明神龙公司未来将会向更广阔的细分市场渗透,在更广泛细分市场有所作为,而最终要成为中国未来的乘用车主流企业之一这么一个决心。

另外一个可以印证这一点的证据,就是神龙公司到今年的年底,二厂也将竣工。到今年年底二厂竣工的时候,神龙公司也就形成了年产45万辆的能力。随着两个新产品的导入,神龙公司后期也是非常雄心勃勃的,在新发动机、新变速箱和其他的整车新产品,包括新工厂的一些计划。可以说未来神龙发展的雄心和决心还是应该说非常坚定的。

所以说我们最终的企业的一个愿景是要在未来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中间占到7%—8%的市场份额,这个数字应该说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大家也都知道中国乘用车市场,基数现在已经很大了,今年情况我只能说个大概的数——现在预测虽然还有几个月到年底,但看现在的发展态势今年整个乘用车总量应该大概在780万辆左右。

然后我们对明年大概应有一个预估,其实这两天论坛大家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总体我看各个企业,包括行业内的这些专家一些主管部委领导,基本上都是一个观点,明年的市场还会保持这种比较良好的一种发展态势,当然中间有不确定因素,比如说油价持续增长是肯定的,这是定局。

今年快速发展,其中政策因素在里头发挥很大作用,也是肯定的。明年虽然还有不确定因素,但是总体来说应该增长还是肯定,只是说增长有多快,明年我们判断肯定是800万辆乘用车的规模。估计中国乘用车在未来两三年内就会很快超过一千万辆,如果这样的话,神龙公司在中间能够占到7%到8%市场份额,也就意味着神龙公司在几年之后就会成为年产超过百万辆轿车生产企业,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愿景。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