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寻求与萨博建立“战略联盟”
2009年09月16日 10:59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6日电 近日有消息称,北汽控股希望效仿雷诺公司和日产汽车和合作关系建立一个“战略联盟”,以便双方各取所长。

据外电援引北汽控股一名高层管理人士的话报道,北汽希望借助所持瑞典汽车商科尼塞克的股份,效仿法国雷诺公司及日本日产汽车的合作关系建立一个“战略联盟”。

北汽控股公司总经理汪大总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效仿雷诺-日产汽车式联盟。这是一个各取所长的强强联盟。

汪大总称,北汽控股公司及萨博竞购者科尼塞克将通过共享技术及其他资源来提高效率,但指出该联盟将“作加法,而非减法”,即主要关注增长,而非通过减员及关闭工厂来节省开支。

北汽控股公司上周就收购科尼塞克少数股权一事达成协议,此项交易帮助科尼塞克弥补了收购萨博的资金缺口。汪大总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交易。

据悉,雷诺-日产汽车联盟被认为是现代跨国汽车业联盟中少有的成功案例。继雷诺汽车1999年同意向濒临破产的日产汽车注入资金、购买其股权之后,两家公司通过共享汽车基础技术平台及其他技术、联合采购零部件等方式节约了大量成本,同时还保留了独立的品牌和法人地位。

北汽控股公司将帮助萨博强化中国的分销网络,并计划从萨博获得汽车工程及生产技术和经验方面的帮助,为今后几年重新推出自有品牌“北京牌”汽车作准备,汪大总称。

汪大总还透露,萨博及北汽还可能会联手开发“新能源”汽车,如全电池汽车及及混合动力汽车。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相关报道:

高层走访密切 北汽或将合作中石化开发新能源车

吉利购沃尔沃进退维谷 应拜师北汽并购战略

北汽已入股科尼赛克 萨博业务影响上海通用

做个冤大头 北汽曲线买萨博能得到什么?

北汽将入股瑞典豪华跑车公司 为收购萨博铺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