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宣布收购部分萨博资产 包括3个整车平台和2款增压发动机
2009年12月14日 16: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宣布,北汽控股公司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

其中包括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9-3[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萨博还将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

北汽控股公司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两周内,双方的工作团队精诚协作,表现出了高超的专业素养。本次技术合作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是北汽与萨博战略合作中重要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也为双方进一步探索扩大双赢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汽与萨博完成的该项交易,是今年以来国内汽车企业收购海外先进整车成套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的第一个成功案例。对此,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国家引导和支持国内优势汽车企业集团按照国际规则和相关法律,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从而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他表示,走国际化道路是北汽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北汽将全力推进这一项目,以此为契机实现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研发与国际同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相关报道:

失而复得成功收购萨博 北汽海外并购大戏终落幕

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或将发力自主品牌

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获动力总成所有权

北汽收购萨博技术资产 将通过银行进行融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