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北汽为萨博资产支付1.97亿美元
2009年12月15日 16: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北汽在周一表示,北汽已经取得了通用汽车名下萨博的部分资产,并以此为契机发展自主品牌。

据一位参与收购的人士透露,“收购价格为14亿克朗,款项周五已经到达萨博的账户。”这笔钱足够让萨博继续经营3个月,并且扫除了萨博直接倒闭的风险。

通用汽车在11月底对外宣称,如果12月底前没有买家出现,它将会关闭萨博公司。作为瑞典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萨博一直在期盼一位“及时雨”救世主的出现。

然而,与北汽的交易给了萨博一些支撑余地。

此前,世爵被指出是最可能的买家。这家荷兰跑车制造商的总裁在周日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尽管北汽与萨博已经成交,世爵仍然在继续与通用谈判。(编译/万嘉)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收购萨博部分资产价格可能达1.97亿美元

另眼看北汽单飞购萨博 通用老大惠塔克加快止血

"洋为中用"北汽一波三折笑纳萨博技术

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或将发力自主品牌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