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北汽购买萨博资产 世爵仍在继续谈判
2009年12月15日 17: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中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北汽将购买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和9-5[综述 图片 论坛]型轿车的知识产权和部分设备,总价格不明,使得瑞典制造商萨博的命运变得难以预测。

“这与整体出售萨博的谈判无关,关于出售萨博公司的谈判仍在进行,”一位女发言人在瑞典表示。但她拒绝透漏潜在买家。“我们今天的公告是一部分是出于‘新’萨博的财政考量,与北汽的交易绝不会影响对萨博的整体出售。”

声明中还提到北汽在使用新得到的技术生产自主品牌车型时,也将会得到萨博的支持。

豪华车公司世爵此前也对萨博表示了兴趣,并在周日表示北汽-萨博交易对世爵和通用的谈判也有助力。

国有企业北汽控股吉利汽车集团,以及其他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公司一起加入了追逐西方品牌的潮流,抓住了全球工业大幅下落带来的机会。

“北汽是为数不多的仍然没有自主品牌的中国大型汽车公司之一。即使萨博的平台有些老旧,但仍然重要。北汽终于可以利用它来发展自主品牌。”美国经济预测机构 HIS环球透视分析师John Zeng表示。

大多中国汽车公司都在挣扎徘徊,或与大众丰田等汽车巨擎不断交涉财务问题,或关注低端市场,生产仅3万人民币的汽车。

但随着资本流入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许多中国汽车公司都在努力提高他们的档次。

世爵仍然在谈判

世爵CEO Victor Muller周日对路透社表示这家公司仍然在谈判收购萨博,尽管有媒体此前已经报道北汽收购萨博9-5和9-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车型的交易。他表示,与北汽的交易对世爵而言是“好消息”,因为交易涉及到他描述为“老萨博车型的设备”。

萨博发言人Eric Geers表示,他有信心找到一个愿意收购萨博公司的买家。

通用宣称会一直考虑其他公司对萨博品牌的购买意向直到本月底,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买主将会关闭萨博。

戴姆勒和现代汽车都曾是北汽控股的合作伙伴,如今,北汽希望用得到的技术打造和推广自己的品牌。这也是北汽多年来一直努力的目标。

收购萨博会使得北汽面对国内其他竞争对手更加底气十足,如采用购买技术或自主研发新车的上海汽车和东风汽车

北汽终于成功

今年,北汽多次尝试收购国外的汽车品牌,但一直都没有结果。

退出竞购欧宝后不久,北汽在9月同意少量控股科尼赛克。这个小型豪华车公司今年早前也试图从通用手中买下亏损的萨博。

上月,北汽在科尼赛克突然退出谈判后马上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北汽公司在重估自己的决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进军国际的决心。

北汽总经理汪大总表示,北汽仍然对萨博很有兴趣,即使他觉得没有必要买进部分设备。

知情人也透露,上周北汽已经从中国银行取得了200亿元的贷款。另外,被沃尔沃选为优先交易对象的中国吉利汽车,也在试图从中国的银行申请至少10亿元的贷款来完成竞标。(编译/万嘉)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相关报道:

路透社:北汽为萨博资产支付1.97亿美元

美联社:北汽收购萨博相关技术

北汽收购萨博技术资产 将通过银行进行融资

北汽控股收购萨博部分资产价格可能达1.97亿美元

北汽控股:将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大力发展自主品牌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