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镭: 共从萨博处收购到79个专利产品
2009年12月23日 12: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4日宣布,北汽控股公司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购买工作。今日(12月23日),双方在北京正式举办签约仪式,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9-3[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将正式来到国内。发布会上,北汽研究总院院长顾镭介绍了收购萨博相关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情况,以下为现场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现在由我代表北汽的技术团队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次萨博知识产权收购的一些基本情况。

顾镭: 共从萨博处收购到79个专利产品

北汽研究总院院长顾镭

我的介绍分为五个方面,这次萨博收购以产品技术为主线,实际上我们在整个收购中不仅仅是考虑到这些知识产权,而且还考虑到今后我们能够在这几个产品平台上开发我们自己高水平、高质量的产品,并且我们要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在整个谈判过程中,我们同时也覆盖了整个萨博的技术开发体系、工艺制造体系和供应商方管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这五个方面我想给大家简单的介绍。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整个产品收购的基本情况。我们一共跟萨博讨论了三个整车产品,就是Epsilon平台、GM2900平台、GM2400平台,在每一个整车平台上按照萨博的分类至少有两款以上的车型,按照中国的惯例有三厢车、有两厢车等等。

三个主打车型是93三厢车、95三厢车、95两厢车,今天展厅里面放着两辆95三厢车。

两个发动机系列,其实萨博最著名的产品就是它的发动机,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世界上最好的,它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鼻祖,共有8款车型,国内比较熟悉的4款主要车型,2.0增压、2.0强增压,2.3增压,2.3强增压。同时我们得到了两个变速箱产品,F25、F3[综述 图片 论坛]5,所有这些产品专利有79个。

下面我想就几个产品给各位来宾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萨博93这款车,最主要的特性,动力性能非常好,安全性能是2000年欧洲CNCAP碰撞五星,这款车按照萨博现在的生产计划,在同类产品中都是非常优越的,这是标准的豪华车。第二款主力车型是95三厢车,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这是一款典型的B级豪华车,继承了萨博所有的优良传统,2.3强增压的发动机达到3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扭矩,这款车的安全性也是非常好的,是整个萨博家族被动安全国际上数一数二的,也是欧洲的碰撞五星。其他方面,包括耐久性、可靠性、降低噪音,都是同类产品中出类拔萃的。还有一款两厢车,就是95Wagon,国内没有销售,但是大家都很熟悉这款车,这款车在欧美特别是在美国销售非常好,空间非常大,性能非常好,包括萨博优良的动力性、安全性。

再简单介绍几句介绍萨博车的安全性,因为大家对萨博品牌对它强大的动力性和操控性都是众所周知的,它的安全性,实际上从2000年以来来看在同类车都是最好的,欧洲CN—CAP评比一直都是排在第一的,它的主要关键就是座椅、头枕防护等等各方面的设计都是强调了被动安全性,使得车的性能在安全上非常出类拔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北汽2亿美元购萨博知识产权 三年推3-4款车

北汽收购萨博部分非核心资产今日将签约

北汽的收购有点“疯”收购应三思而后行

企业形象和自主品牌并举 北汽需基因支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