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全国搜寻“中国间谍” 华人留学生成关注对象
2009年10月16日 17:59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8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近日,有德国当地华人向《环球时报》记者爆料说,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不但在一份年度报告中炮制“中国间谍”,甚至还给各大公司发文件,诬称中国来德学者、学生有间谍嫌疑,要求各公司加强防范。

一位在德国一家著名高科技公司工作的华人学者21日给《环球时报》记者发来邮件称,宪法保卫局的两个官员几天前到公司给高层经理们讲安全问题,重点提到防范中国来的学者、学生。这份报告上写道,“日益密切的德中科技、经济交流所导致的专业人士的往来,有助于(中国)情报机关搜集(德国)经济和科技情报的努力”。

目前,德国华人团体正讨论对策。一是以公开信的形式指出其中之荒谬和不公,希望得到有正义感的德国公众和部分媒体的理解和支持。这种官方机构不负责任的态度将全部华人置于间谍嫌疑之下,这是对华人工作、生活的无端阻碍,也是对全体华人公民权利和声誉的整体侵害。二是向德国政界发出抗议,甚至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专题:

聚焦福特机密被盗案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