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与通用合作猜想 共同运营欧宝、萨博?
2009年12月05日 09:43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圈没有假新闻,只是事情的变化比较多,有些事情未必如当初“预报”的那样发展而已。实际上,早在通用破产保护之时就已经传出通用要出售上海通用股权的消息,通用当时否认了,现在看来,那则消息只是“被否认”而已。

据知情人士介绍,上汽和通用现在放出来的消息还只是第一步。下一步,上汽和通用将有更多精彩的投资并购组合拳一一打出来。具体会是什么呢?不妨来大胆猜测一下:

1.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上海通用车型外销 可能性:95%

新赛欧是上海通用通过上汽与通用的合资公司——上海泛亚设计的新一代精品小型车,旨在满足入门级小型车市场的需要。这种车型在发展中国家有很大市场。上汽与通用的印度合资公司运营后,该产品极有可能率先进入印度市场。除了印度市场,该车型也可能进入其它国际市场。

2.五菱产品进军海外 可能性:90%

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是世界微车领域的大腕之一。可以预见,在通用转让1%的股权后,上汽方面将对双方共同整合上汽通用五菱的资产、股权等问题大开绿灯。接下来,五菱产品进入印度等市场的速度必然加快。

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为通用贡献很大的销量数据。

3.上汽入主萨博欧宝 可能性:70%

据接近上汽和通用高层的人士透露,双方此次合作早有“预谋”,并且在接下来还将有进一步的合资合作事宜发生。那么,双方下一步的行动,会是新建更多的合资公司吗?更大胆的预测一下,对于上海通用苦心经营多年的萨博品牌,通用会邀请上汽参与到其下一步并购或者运营中去吗?甚至欧宝的股权结构中也会出现上汽的身影?

4.MG等上汽品牌车型进入通用渠道 可能性:70%

通用转让上海通用1%的股权让人看到其务实的一面。在上汽和通用下一步合作中,上汽自有品牌MG品牌的产品进入双方在海外新建的合资公司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届时,上汽在双方的合作关系中扮演的角色,就从“土地提供方”、“资金提供方”提升为与通用等量齐观的技术和品牌输出方了。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折戟双龙之后 上汽再闯亚洲

受让1%股权 上汽控股上海通用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亚洲市场 车业"借船出海"战略起航

以51%股份获绝对控股权 上汽成上海通用控股股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麟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