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说:进军印度复制SGM二世 GM的机器猫猜想
2009年12月16日 08:0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的联姻,被视作二者走出困境的尝试——他们一个在亚洲遭遇挫折,期待海外业务运营的经验,给投资者漂亮的年报;另一个则在本土遭遇危机,急需新兴市场的支撑,甚至是制造“上海通用二世”。前者的愿望已通过增持股份实现大半,而后者尚需在印度努力。

进军印度,通用汽车会尝试复制泛亚,加速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的成长。

2003年,通用汽车在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建立了技术中心,从事工程和研发,以帮助通用汽车实现全球性产品组合,惜成果渺渺。相比之下,成立于1997年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已经成为加速上海通用汽车发展的发动机——不仅为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凯迪拉克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提供本地化帮助,参与Regal君威、LaCrosse君越的全球研发,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的研发也奠定了其全球工程中心的地位。

进军印度,通用汽车会生产新赛欧,复制2000年中国市场的成功。

2001年6月,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正式投放市场,“10万元家庭轿车”的概念改变了中国人轿车消费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新公司会在印度组建发动机工厂和雪佛兰品牌的整车生产厂,满足印度当地市场对小型车的需求。目前,通用汽车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仅为3.5%。与粗糙的NANO相比,新赛欧显然是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希望。

进军印度,通用汽车会尝试复制SGM二世,双手掌控“金砖”的半数市场。

以别克新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起家的上海通用汽车,将在2011年底迈入百万辆俱乐部。2003年进入印度市场的通用汽车2008年仅售出6.6万辆汽车。这个数字尚不及铃木在印度销量的1/10。印度市场的现状,正如2003年的中国市场,处于首个爆发期的中点。通用汽车看重的,则是市场的下一波需求与主流产品、销售网络的同时成熟。

藤本弘笔下的哆啦A梦有四次元口袋,直接连通四次元空间,野比大雄的任何要求都能得到变相满足。如果能获得来自未来的道具,无论是用于北美还是亚太,TimLee和EDWhitacre想来是不会拒绝的。(吴毓)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上汽自主品牌战略全面发力 销量同比增长45%

城市越野双重玩法 试驾上汽名爵MG3

上汽折戟双龙再出海 联手通用圈地新兴市场

“英式造车” 上汽全球化中级车MG6即将亮相北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