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61亿元巨资诱惑上汽力促行权
2009年12月09日 11:1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对61亿元巨额的“蛋糕”,上海汽车能熟视无睹吗?当然不能!虽然近期上海汽车要出手投资的资金超过9亿元,但与即将进入行权期的上汽CWB1(580016,以下简称“上汽权证”)相比就显得有些无足轻重。因为如果上汽权证能成功行权,将给上海汽车带来61亿元的“蛋糕”,这也正是上海汽车目前要不遗余力去完成的“大任务”。

昨日的权证市场除长虹权证小幅上涨外,其余权证震荡走低。其中,上汽权证的下跌走势最为抢眼,8.42%的跌幅抢去了权证跌幅榜第一的位置。

资料显示,上汽权证的2.268亿份权证最后交易日为12月30日,行权价为26.91元。以此计算,该权证还有15个交易日就要终结其“上市之旅”。而上汽权证能否成功行权,却是时刻牵动着上海汽车公司和投资者的“神经”。

截至昨日收盘,上汽权证的价格为3.938元,上海汽车的股价为25.76元。如果按26.91元的行权价计算,目前的上汽权证全无价值可言。只有上海汽车的股价超过26.91元,上汽权证才具有实际价值。

就在上汽权证即将到期之际,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现金收购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1%的股权,收购对价为8450万美元及该对价从2009年6月1日到成交日所产生的利息,年利率为11%。从上海汽车近来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来看,公司需要1.34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按昨日的外汇牌价折合人民币约9.186亿元。随着上汽权证行权期的临近,市场普遍认为,上海汽车将促使该权证成功行权,用行权后的资金来缓解目前的压力。

如果以26.91元的行权价计算,只要35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份权证成功行权,就能解决上述上海汽车资本运作所需要的资金。而2.268亿份上汽权证倘若全部完成行权的话,将为上海汽车带来61.03亿元的流动资金,这无疑是完成了一次中等规模的再融资。

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61亿元资金对于上海汽车来说还是有分量的,如果上汽权证能成功完成行权比收购上海通用1%的股权更有意义。

胡晓辉进一步指出,按照上海汽车昨日25.76元的收盘价计算,与26.91元的行权价只相差4.46%。只要在未来的15个交易日内,上海汽车的股价超过26.91元,成功行权将成为可能。但是就昨日上汽权证3.938元的价格来看,还是存在较大的风险。因为,行权价加上权证价后的29.698元才是昨日权证的真实价值,而该价位与昨日上海汽车的股价还存在着15.29%的空间。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