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北汽欲竞沃尔沃 外媒称最大对手是吉利
2009年06月11日 10: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将参与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的竞购。在竞购欧宝失败后,北汽管理层将在本周前往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总部参观,并与沃尔沃方面接触,检查沃尔沃账目等。

福特作为美国唯一一家没有面临破产的企业巨头正在努力进行自救,包括出售一些优质品牌和进行集团的重组。尽管吉利已宣称退出沃尔沃竞购,但是据外电称,吉利仍有可能继续参与沃尔沃竞购,而且将成为北汽最大对手。现有传闻称吉利已经和沃尔沃达成收购协议,并已确定在东莞建厂。

外电称,吉利或者北汽这样的集团急需沃尔沃的技术来发展自身汽车产业,以产出更加优质的车型

国泰君安张新(音译)评论说,“对于中国的汽车制造者来说,购买一个品牌并不难,但是要想运作这个品牌使其有足够前进的动力,这方面还是很困难,北汽或者其他中国厂商还没有这个能力运作或者管理这种品牌的能力。”

编译/张杨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中国车企再出手 北汽表示有意收购沃尔沃

北汽:凝聚力量向千亿元企业集团迈进(2)

北汽控股计划参与收购欧宝萨博

前通用高层、北汽老总汪大总:瓦格纳魄力不足

觊觎欧宝、萨博 北汽控股甘做接盘B计划

福汽或将同时牵手广汽北汽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