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迄今没有新的进展
2009年09月27日 10: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重庆9月25日电(记者张毅)针对国内媒体议论纷纷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25日回应说,目前和相关方正在进行讨论,没有新的进展。

穆拉利在出席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重庆新工厂奠基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沃尔沃是一个很棒的汽车品牌,福特之所以出售沃尔沃,主要原因在于福特汽车今后将主要发展福特品牌汽车。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曾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收购沃尔沃汽车,得到同意并拿到了确认函,可以就收购沃尔沃进行接触和谈判。吉利集团成为国内唯一得到政府主管部门认可,可以谈判收购沃尔沃的企业。

记者从吉利集团了解到,吉利和福特双方就收购沃尔沃签署了保密协定,任何一方都不得泄露谈判的进展情况。

按照国家现行规定,发展改革委给了确认函只是同意吉利集团可以就收购沃尔沃进行接触和谈判。如果最终达成协议,还要报发展改革委进行审核。收购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发展改革委审核后还要报国务院核准。通过了发展改革委的项目核准后,还要通过商务部的境外投资核准。

吉利集团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23日发出公告,向美国高盛集团旗下一家私募基金,定向发行约25.86亿港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的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该款项将用于吉利汽车的资本开支和潜在收购事项及企业一般用途。吉利集团否认此次募资与收购沃尔沃有关。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传吉利出价25亿美元竞购沃尔沃 领先其他对手

吉利:募集资金与收购沃尔沃无关

吉利筹资25.9亿港元作收购 疑为购沃尔沃

高盛染指吉利意在扩产还是竞购沃尔沃?

吉利向高盛筹资25.86亿 或与购沃尔沃有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