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吉利成瑞典沃尔沃轿车首选竞购方
2009年10月29日 07:09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28日),福特宣布吉利成为瑞典沃尔沃轿车首选竞购方,随后吉利发布公告对此表示欢迎。目前双方正就收购细节展开进一步谈判。

福特表示,选择吉利是为了确保各有关方面的利益获得最佳保证,沃尔沃可以获得注资以便重振。

此前,吉利和福特已进行了多次艰苦磋商,但吉利和福特一直未予证实。吉利内部人士称吉利的收购行为已得到了国内部分银行的支持。福特和吉利昨天均没有披露收购金额,但根据此前的消息,收购价格在18亿至20亿美元之间。

根据吉利和福特的初步协议,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同时,沃尔沃将借此进一步增强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和采购渠道。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承诺,如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维护和加强沃尔沃世界级品牌的传统地位,继续发扬此顶级品牌在安全性和环境技术方面的全球声誉。

汽车专家贾新光称,如果吉利如愿收购沃尔沃,将是国内企业收购的最有价值品牌,沃尔沃的技术将使吉利受益。(记者杨开然)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