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花64亿美元收购 福特为何要出售沃尔沃?
2009年10月30日 16: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特出售沃尔沃一事目前有了新的进展,今天福特和吉利纷纷发表声明,称吉利为沃尔沃优先竞购方,媒体纷纷报道吉利大约将会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1999年福特以64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而如今要以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福特做出这种赔本的买卖,到底是基于何种原因呢?

1. 十年前(1999年),福特汽车在其全盛时期,花费了64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让这个总部位于瑞典的豪华乘用车品牌成为福特旗下一个全资子公司。volvo汽车销售额在过去数年来一直下滑,随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沃尔沃轿车出现巨额亏损。

2.十年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福特汽车出现巨额亏损,不得不卖掉那些不挣钱的品牌。在把捷豹路虎两个品牌卖给印度塔塔汽车集团后,去年12月福特汽车又决定出售沃尔沃业务能缩减生产成本,能全力保证福特品牌的开发及运营工作。

3.福特到2008年底,该公司汽车业务债务为258亿美元,即使减债成功,仍然有100多亿美元的缺口,卖掉沃尔沃能迅速回笼资金,避免福特进一步陷入困。局。这也是福特汽车降低成本、减少债务、改善财务状况,重新实现盈利的重大战略决策之一。

4.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在出席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新工厂奠基仪式时,对在场的中外记者表示,沃尔沃是一个很棒的品牌,福特之所以出售沃尔沃,主要原因在于福特今后将主要发展福特品牌。福特的口号是“一个福特,一个团队”。

福特汽车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28日表示,不打算继续保留在沃尔沃的股权,但是可以同未来的沃尔沃展开合作。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