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已胸有成竹
2009年10月31日 09: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吉利董事长李书福10月30号在上海出席某商业活动时,表示:“吉利对收购沃尔沃胸有成竹,我相信肯定能成功。我们和福特方面还有一些细节问题要讨论。目前收购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整个过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李书福称,吉利控股与福特汽车之间有关收购沃尔沃部门的谈判仍旧处于早期阶段,双方正在以谨慎的步伐来进行这项谈判。此前,福特汽车已经在本周三将吉利汽车公司的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选中为沃尔沃部门的优先竞标者。

李书福: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已胸有成竹

李书福资料图片

李书福表示:“(这桩交易中)有许多细节问题,我们并不急于达成交易。”他还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吉利控股走向世界的每个角落。”

李书福称,吉利控股正在领导一家财团来对收购沃尔沃部门的要约进行谈判,该财团的融资将来自于海内外的多家银行。目前为止,福特和吉利均未公布收购沃尔沃的可能价格,但媒体报导暗示,收购价可能接近20亿美元,低于福特在1999年购买沃尔沃时支付的64.5亿美元。

李书福还指出:“良好的质量是一个品牌的核心内容,创新和技术则是其两翼。”他表示,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部门的目的是增强该公司的战略开发能力,原因是吉利控股正希望走出中国市场,走向国际舞台。李书福称:“我们正在寻找走向世界的道路。”

李书福还表示,知识产权问题一直都是中国汽车制造商向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出口汽车的障碍。他指出:“中国几乎没有汽车制造商拥有自我开发的技术,而是从外国公司那里学习技术,这在中国是合法的,但在西方世界不是。”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 管理运营是难题

吉利成竞购沃尔沃“首选” 获银行资金支持

资金/技术/品牌 吉利收沃尔沃-是喜是悲?

福特称吉利很有希望成功收购沃尔沃

曾花64亿美元收购 福特为何要出售沃尔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