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童志远:吉利收购沃尔沃本月敲定
2009年12月19日 1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有消息称原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加盟吉利,出任中国沃尔沃轿车项目首席运营官。这是继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之后,吉利为沃尔沃项目引入的又一重量级人物。

今日,童志远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独家专访,透露了有关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进展情况。

华泰童志远加盟 吉利搭建收购沃尔沃团队

凤凰网汽车:您是否真如外界传言已经加盟吉利?

童志远:是的。

凤凰网汽车:加盟吉利后分管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童志远:我主要负责沃尔沃项目。

收购工作顺利  有望圣诞前敲定

凤凰网汽车:那您应该对收购进展情况十分清楚。能透露一下相关信息吗?

童志远:吉利收购沃尔沃大局已定,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目前收购工作十分顺利,大概在圣诞节前会有结果。

旨在提高欧洲产能

凤凰网汽车:倘若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是否会考虑在中国建厂生产并销售沃尔沃?

童志远:第一步不会选择在中国建厂,而是扩大其在欧洲的产能。沃尔沃在欧洲的产能约是50万辆,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才达到30多万辆。吉利收购沃尔沃,就是要把中国汽车市场的活力带到欧洲,扩大欧洲市场的产能。

沃尔沃在中国的运营,关键不在中国建厂,而是在中国提高销量。目前,沃尔沃没有在中国建厂的计划。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对瑞典政府、工会都有所承诺,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扩大欧洲汽车市场,让更多的工厂、管理者、研发人员、工人拿到更多的订单。

凤凰网汽车:作为汽车行业公认的技术型高管,加盟吉利后,您会负责沃尔沃在中国的研发吗?

童志远:应该不会,我只负责沃尔沃项目的运营。

凤凰网汽车:您如何看待自主品牌车企收购海外汽车品牌?

童志远:中国汽车应该走出国门,也一定会走出国门,这是一种趋势。中国市场是一个上升速度飞快的市场,非常有活力。全球市场受到金融危机的重创,这对于中国来讲,就是一个走出去的机会。吉利收购沃尔沃,拿到了进入发达国家的准入证,获得了国际品牌。我们会充分合作,开拓新兴国家的市场,提高产能和销量。(作者:刘敬妹)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已任命童志远 沃尔沃管理团队显雏形

商务部姚坚:支持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

吉利想要春节前拿下沃尔沃 福特不予评论

童志远因病向华泰告假 或将遭吉利挖角

吉利计划于2010年初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