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望首次超过美国跃居全球车市第一
2009年11月01日 08: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车市汽车产销已分别突破九百六十万辆,在全球车市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中国车市的表现堪称奇迹。从今年车市的强势增幅来看,中国有望首次超过美国市场跃居全球车市第一。

记者今日在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汽车工业完成了从零到一千万辆的历史跨越,今后中国汽车业将继续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健全完善汽车市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终实现人、车、环境和谐发展的汽车大国梦想。

由于金融危机等宏观困素影响,今年成为全球经济剧烈动荡的一年。上半年,中国实施了一系列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汽车产销逐步走出低谷,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而即将来到的二0一0年中国汽车市场又将有怎样的变化?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主办的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广东东莞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将把脉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本届会议涵盖宏观经济、汽车产业及相关政策法规、汽车、发动机细分市场等各大领域,将预测二0一0年中国汽车市场需求量以及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等的发展方向。

此次大会得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交通部、国家商务部等部委高层将出席会议,五十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将到会并做报告。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相关报道:

程远:世界第一车市提前到来 中国准备不足

第一财经日报:中高级车市复苏难挡降价潮

第一财经日报:金九银十国内车市再临三岔口

中国成全球第一车市 上半年卖600万辆车

上半年车市销量超美国 首次跃居全球第一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