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成本高依然很“概念”(3)
2010年01月18日 07:2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点电动车型一览

雪佛兰Vlot

这款被誉为“美国复兴之标志”的车型,将于2010年11月下线并在年底前上市,据悉,目前通用正在探讨volt[综述 图片 论坛]提前上市的可能性。

除了雪佛兰Vlot之外,本次北美车展通用旗下另一品牌凯迪拉克Converj[综述 图片 论坛]概念车也采用和Vlot类似的动力结构。

日产LEAF[综述 图片 论坛]

这款车将于2010年首先在日本和北美销售,2012年将推向全球,2011年中国的消费者将看到它。

Leaf是在现行版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开发的,并具有电动车特殊设计的底盘,采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电池就设置在底盘下方。

日产LEAF采用的可回收刹车能源以及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包,能使Leaf在完全充满电的情况下最长行驶距离为160公里。在快速充电站,LEAF只需30分钟即可充80%的电量,而在家庭220伏的电源上,充满电的时间约为8个小时。

宝马ActiveE 概念车

宝马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领域曾“百花齐放”,它的氢动能7系[综述 图片 论坛]也曾在市场上备受关注。不过,去年宝马宣布近年将不再继续开发氢动能车型,而是将研究方向转向电动车。这也被视为是电动车被厂商普遍接受的标志。

2009年,500辆MINI E车型已经在美国市场以租赁的形式率先探水市场。如今,他们带来了这款基于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Coupe造型的纯电动概念车。该车型的动力系统来源于后轮驱动的最大功率168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的发动机,电源则是宝马与SB LiMotive联合开发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相对于MINI E,它的动力更强。

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

比亚迪再次豪迈地进军北美车展,带来了最新电动车E6。近年来,比亚迪所宣称的比国际汽车巨头高出太多的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让其在北美大受关注,而比亚迪以最快的速度推出量产车型,也让其他企业望尘莫及。

比亚迪E6提供了四种动力单元的动力配置,包括75Kw/75Kw+40Kw/160Kw/160Kw+40Kw等供用户选择,比亚迪成功地在电动车领域引入了单一车型多种配置的做法,开创了纯电动车的先河。(陈鑫欣 贺江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新能源”将启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高潮

新能源汽车明年扎堆亮相,谁将领跑2010?

奇瑞公司2010年将有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徐长明:充电站的投入预示新能源汽车将得到更多关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