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赛欧平台总监 安全碰撞满足E-NCAP三星
2010年01月11日 17: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11日晚19:30分在成都正式上市,媒体和厂商公布的低廉预售价格成为许多潜在车主关心的重点。在上市之前的产品说明会上,通用泛亚研究院SII平台(小型车平台)总监对于车型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国内安全碰撞仅满足于C-NCAP标准四星水平引起了凤凰网汽车的注意。

专访新赛欧平台总监 安全碰撞满足E-NCAP三星

从产品定位的讲解可以看出,新赛欧将定位于5.28-7.49区间内的细分市场,在这个级别市场,合资品牌产品数量大大减少,大部分聚集的都是一些自主品牌车型,相信凭借新赛欧的口碑和销售策略应该会在该细分市场分得一份蛋糕。

专访新赛欧平台总监 安全碰撞满足E-NCAP三星

在通用认为的新赛欧车主调研中,价格和安全性占了主要位置。同时,说明会上也列举了许多安全方面的配置和设计,但只满足C-NCAP碰撞四星要求还是让人略感遗憾。在说明会过后,凤凰网汽车采访了SII平台总监,工程项目经理陈俊。

专访新赛欧平台总监 安全碰撞满足E-NCAP三星

上海通用SII平台总监工程项目经理陈俊

凤凰网汽车:车辆的安全性是时下购车者非常关注的话题,甚至连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在C-NCAP的碰撞中都可以获得五星成绩,为什么新赛欧的定位只有四星呢?

陈俊:还是出于很多方面的考虑,实际上五星碰撞很好做,但是需要加装一些安全设备,使得成本会有所提高,比如一万元。而对于新赛欧的车主来讲,一万元是个不小的数目,或许会影响他们购车的计划。我们很清楚的知道我们的车主需要的是什么,他们需要的只是踏踏实实的一款车。实际上在街上开的时候,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凤凰网汽车:在上海通用的计划中,新赛欧的出口也占到了很大的比重,对于国外市场严苛的安全标准来说,新赛欧能否达到该标准要求?

陈俊:C-NCAP四星的碰撞等同于Euro-NCAP的三星标准。但实际上都还没有碰撞过,只是在我们的实验室中测得的相关数据来确定的,真正的发布还要等到天津那边的正式结果。

凤凰网汽车:新赛欧两厢车型已经曝光,这款车的研发程度怎样了?

陈俊:这也是我们平台研发的很重量的车型,所有研发大部分都已经结束,正在测试阶段,相信年底便可以与大家见面。

凤凰网汽车:我们自主的SII平台有没有可能技术输入到印度或其他国家进行小型车的生产?

陈俊:这个还不能确定,但是一切皆有可能。(文/张杨)

相关专题:

雪佛兰新赛欧上市

相关报道:

或售5.88-7.49万 新赛欧今日正式上市

记者观察:成都将成上海通用新赛欧试金石

尾部设计简洁 新赛欧两厢版路试曝光!

新赛欧今日上市 首推四款手动挡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