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以旧换新于24日启动 近期出台补贴细则
2009年08月11日 08:00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10日),北京市汽车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正式启动。汽车以旧换新最高补贴6000元,该补贴办法将与此前的黄标车补贴办法并行,消费者可以任选其一。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力度较小,对汽车消费的实际拉动作用有限。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按照国家政策,每辆旧汽车换购时可以获得3000元-6000元的补贴,而1.6升排量以下汽车因为在购买时享受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因此不再享受换购补贴。而北京目前在淘汰黄标车的工作中已经启动了补贴的办法,每辆车的补贴标准从500元到2.2万元不等。对于北京的车主来说,汽车以旧换新可以在两种补贴方式中任选其一。

今年5月份,国务院通过决议,要进一步加大对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的力度,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疲弱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央财政的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享受“以旧换新”优惠的汽车全面扩大至商用车领域。

据了解,为应对消费困境,德国推行“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对回收9年以上车龄的旧车并购买新型节能汽车给予2500欧元(约相当于2.43万元人民币)的“以旧换新”补贴。

意大利政府对购买电动汽车、小排量汽车等给予奖励,合计可高达每辆车5000欧元(约相当于4.85万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国家出台的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一辆2001年产的富康[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为例,从回收到换新补贴一个流程下来,车主可能才得到8000元的补贴款,而直接将旧车卖到二手车市场,售价大概在1万元以上,因此补贴政策对北京市的汽车消费不会有明显的拉动效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主表示,报废的旧车卖废铁还可以卖几千元,国家的补贴政策没有诱惑力。

杜少中表示,汽车以旧换新将于8月24日启动,具体换购补贴细则将于8月21日左右出台。(记者 吴文治 蓝朝晖)

相关专题: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相关报道:

以旧换新工作昨日启动 2至3万旧车将淘汰

汽车以旧换新上路 部分车企趁机加派“红包”

上海两项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出台 准车主享双重优惠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今起凭相关手续即可申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文治 蓝朝晖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