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回去年最高位 广东加油站或自行给予优惠
2009年06月30日 08:19大洋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油价今起劲涨

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国家发改委决定自今日零时起适当调高国内成品油油价,广东国Ⅲ标准93号汽油每升升至6.25元,97号汽油升至6.77元,回复到去年油价下调前的水平。

汽柴油每吨上调600元

据了解,本次上调油价的幅度是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每吨上调600元。广东省物价局根据国家规定,制定公布了我省成品油销售价格。广东的国Ⅱ标准90号汽油每升上调0.45元,93号汽油上调0.48元,97号汽油上调0.52元,0号柴油上调0.52元;国Ⅲ标准90号汽油每升上调0.45元,93号汽油上调0.49元,97号汽油上调0.53元,0号柴油上调0.52元。

油价涨回去年最高位

广东省石油行业学会储运销委员会秘书长范小平表示,此次调价的最大支撑就是“22日”原则,根据国家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连续22日国际油价的平均浮动超过4%,即为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机。上次国家发改委上调成品油零售价格为6月1日,对比该日的国际原油价格,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接近70美元,超过4%的浮动。

此次油价上调后,国Ⅲ的汽油价格已回升至去年最高水平。去年国际油价最高达160美元一桶;到去年12月19日降至36.22美元,国内油价首次下调。“这次上调幅度高于月初,是希望一步到位把国内油价调到与国际油价切合。”范小平表示,近几个月,广东省的成品油销量比较稳定,但总体销售低迷,预计此次上调价格后,加油站会自行给予优惠。赵安然 孙婷婷 岳佳综 戴国军信息时报

广东省成品油(国Ⅲ)销售价格表(单位:元/升)

品名 原最高零售价 现最高零售价

90号汽油 5.35 5.80

93号汽油 5.76 6.25

97号汽油 6.24 6.77

0号柴油 5.50 6.02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三次上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