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国III93号汽油每升涨0.49元
2009年06月30日 08:28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价再次上调

国际原油价格坚挺促使油价再次调整

晶报讯(记者 董华波/文 )记者昨晚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深圳石油公司获悉,各大油站已于今日零时整,将3种标号的汽柴油提价,这是国家发改委年内第三次上调汽柴油价格。

本次调价,其中“深国III”97号油,已从原来的6.24元每升上涨到6.77元,每升价格上涨0.53元。“深国III”93号油价格由原来的每升5.76元上涨到每升6.25元,每升价格上涨0.49元;“深国III”0号柴油由原来的5.50元每升上涨到6.02元,每升价格上涨0.52元。此外,98号汽油也由原来的每升7.48元上涨到8元,每升上涨0.52元。

显然,自上一轮油价调整后,国际原油价格的坚挺是油价再次调整的原因所在。近一个月来,国际原油价格依然在70美元大关上下游走,这已是国际油价的常态。而根据国家发改委5月7日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与上一轮油价上调预期类似,从6月1日国家发改委上一次调整成品油价那天开始,不少人就掰着手指数着日子计算。眼看着22个工作日已经过去,早在一个星期前就有消息预测,成品油价格新一轮涨价可能就在本月底。

“同样是加30升的93号汽油,怎么今晚就多花了近15元?”刚过晚上12时,在北环加油站几乎每天定点定时前来油站加油的的哥刘师傅,在给自己的车加了油后向油站工作人员发出了疑问,当刘师傅看到“今日油价”的标牌时才知道,今天零时起,油价又涨了。

在彩田加油站,记者看到来油站加油的车主们,反应都比较平静,经过前几次油价的涨跌,尽管此次油价上调让一些车主感觉还是有点突然,但消费者更多的是以理性的观点看待。一名前来加油的李先生就对记者说,国际油价现在高涨不下,他对此次上涨早有心理准备。该油站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油价再次上涨,市场反应还是良好,油站经营并未受到影响。此前,5月底上一轮成品油上调有关情况的解释时,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表示,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后,未来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将成为常态,各方应逐渐把它看作一种正常的经济现象。

油价调整情况

油品 上涨前 上涨后 涨幅价

“深国III”93号汽油 每升5.76元 每升6.25元 每升涨0.49元

“深国III”97号汽油 每升6.24元 每升6.77元 每升涨0.53元

98号汽油 每升7.48元 每升8元 每升涨0.52元

“深国III”0号柴油 每升5.50元 每升6.02元 每升涨0.52元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三次上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华波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