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短期或将继续调整
2009年07月08日 09:16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与5月份相比,国际油价6月中旬以来涨势明显减弱,7月份前三个交易日纽约市场油价更接连下挫,累计跌幅超过8%。分析人士认为,在非基本面热点消退,基本面仍然疲弱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大量利好宏观数据出现,油价短期很可能继续振荡,并在调整中寻求方向。

今年以来,经济复苏迹象增多,投资者信心一度空前高涨,推动油价接连反弹。但近期经济数据不够亮丽,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产生怀疑,导致脆弱的市场心态发生微妙转变。

6月22日,世界银行大幅下调对全球经济的预期,这一消息给过热的市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致使当天油价出现接近5%的巨大跌幅。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连续两个月的攀升后明显下降。7月2日美国劳工部宣布,6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9.5%,为26年来新高。欧盟也宣布,欧元区5月份失业率升至9.5%,为1999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研究部门认为,前期支持油价上涨的经济乐观预期、风险偏好以及中长期通胀预期等非基本面因素目前已经逐渐消退,原油价格在经过第二季度42%的大幅上涨后,修正是不可避免的。该组织预测7月份国际油价平均将保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中石化数据说话: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油价大幅度上调 对国内车市影响有多大

新快报:油价频上扬车市反映迟钝仍热卖

油价高涨怎么办 控制油耗关键在于意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