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未来三年油价会在50至80美元间波动
2009年07月08日 07:17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未来三年油价会在50至80美元间波动

专家:未来三年油价会在50至80美元间波动

专访全球商品期货市场主力玩家、对冲基金LDH能源首席执行官威廉·里德(资料图)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基准的8月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4.05美元,创五周来的低点。

自今年初以来,油价已然翻番。去年夏天,油价曾一度接近每桶150美元。但随着全球经济的衰退,油价在去年12月份跌落至每桶33美元。在随后的半年时间内,油价很快回升至每桶72美元上方。但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中,油价又连续下跌约13%,跌回每桶64美元。国际石油市场的剧烈波动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

连续18个月的剧烈波动依然在持续。但在对冲基金LDH能源(Louis Dreyfus Highbridge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威廉·里德(William Reed)看来,这些都并不惊奇。

“石油需求在九个月内从十年最高点下降到十年最低点,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情况发生,毫无疑问它会造成价格的剧烈波动。”里德说。

LDH能源总部位于美国康州,是全球商品期货市场上的一个主力玩家。LDH能源目前管理资产近70亿美元。而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综述 图片 论坛]obal的数据,全球商品期货及自然资源对冲基金去年峰值时共管理资产688亿美元,到年底时跌落至341亿美元。

里德介绍,LDH能源是法国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集团与摩根大通旗下对冲基金Highbridge的一家合资公司。路易达孚是全球最古老最大的商品期货公司之一。而Highbridge截至去年底共管理资产330亿美元,是全球管理资产最大的对冲基金。

里德上周在纽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就油价走势以及决定和影响因素、美国金融监管改革对对冲基金业的影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里德认为,目前石油市场供需已经接近平衡,未来油价会在50-80美元之间波动。但他不认为奥巴马的新能源投资会对经济复苏以及能源行业产生很大作用。“新能源很重要,但带领我们走出危机的不会是可替代能源。”

神秘的对冲基金行业很少与媒体接触,里德愿意与一家中国媒体对话,他坦言主要是因为有兴趣在亚洲扩张业务,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另外,在中国,他也看到了机会。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跌破64美元下 国内成品油现优惠

中国成品油提价 国际油价回调概率大

王荣奎:国际油价上调 石化股涨势或受制约

国际油价18日继续上扬 收于每桶71.37美元

上海证券报:国际油价势不可挡突破72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晓鹏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