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平:国际油价或在60-70美元之间继续徘徊
2009年07月28日 16:39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梁丽霞)上半年的国际油价有反弹的趋势,那么下半年。国际油价会走向何方呢?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今天下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预测,国际油价很可能在60-70美元之间继续徘徊一段时间。

针对上半年油价反弹的趋势,韩晓平认为主要是两个因素导致的。一个是大家对美元没有信心,担心美元会贬值。还有一个是投机。“油价这几年暴涨的原因不是需求。去年全球的石油需求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在下降,在下降的情况下,油价冲到了147美元一桶,这就是因为投机。”

韩晓平介绍,由于欧洲认为油价冲过70美元,对经济有负面影响,所以必须要管理,必须要查一查是什么人在搞鬼。现在油价超过70美元的时候,各国的经济受不了。但是,低于60美元的时候,产油国和石油公司又觉得利益会受影响,又想办法往上推。“油价很可能会在60-70之间继续徘徊一段时间。”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丽霞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