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要涨消息暂落空 业内人士称月底或调价
2009年08月27日 07:00西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价要涨消息暂落空 业内人士称月底或调价

昨日下午,等待加油的车辆在一加油站前排成长龙。 记者侯智 实习生卢志永 摄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国际油价距上次调整已经上涨10%,业内预测,昨天、今天、明天三日是油价调整的"敏感期"。昨晚,陕西省物价局传出消息,油价暂不调整。但因受涨价消息影响,从25日开始,西安部分加油站已出现排队加油的现象,一些加油站的销量近日已翻倍。

担心涨价:排队加满油

昨天下午,记者在含光南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里看到,前来加油的车辆已经排到了道沿以下,90#、93#汽油机旁边更是车满为患,排了30多米长。提及油价要涨的消息,大多数车主表现得非常平静,从明德门开车过来的王先生表示,已经习惯油价的涨跌,但是,能赶在涨价前把油加满,还是很划算的一件事情。

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从25日开始,车主集中加油的现象开始显现,昨晚更加严重。近几天,加油站的销量几乎比上月同期翻了一倍。

到底涨没?油价未见动

就在两大集团翘首以盼的涨价预期之际,记者昨晚从陕西省物价局和中石油西安销售分公司了解到,国家并未下达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油价要涨”的消息暂时落空。

据了解,以上次下调油价的时间7月29日为基准,截至8月24日,国际油价涨幅已达10%以上,远远超过国家发改委《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中4%的涨价“标杆”。如果以22个工作日为周期,今日就是油价调整的时间节点。“涨价预期非常强烈,就前几次调价看,国际油价一涨,国内都是第一时间跟涨的。”中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晚表示。

之前有媒体和专家预计,此番油价如果上调,幅度将在每吨200元、300元甚至上升到550[综述 图片 论坛]元不等。换算下来,每升汽油价格涨幅在0.22元至0.37元。昨晚,陕西省物价局价格处工作人员刁书娟表示,尚未接到任何调整油价的文件。

啥时涨?不排除月底调价的可能

“油价要涨”的消息今天看来暂时落空了,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情。但近期油价会不会涨呢?据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到目前行业企稳回升的基础仍很不稳固,市场需求相对不足等因素,发改委很有可能暂缓调价。但就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来看,不排除月底上调油价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四次上调

相关报道:

东方早报:油价当调未调定价机制再遭质疑

定价机制有待透明 国内汽柴油价格或今晚上调

油价上调似板上钉钉 分析称对经济复苏影响有限

油价要涨私车排队加油 西安多家油站90汽油紧缺

油价上调箭在弦上 济南部分加油站客流开始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雪娇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