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油价上调或使中石化炼油业务扭亏
2009年11月10日 16:47全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家券商发表报告指出,内地本次上调成品油价,将有望使中石化的11月份炼油业务扭亏为盈。

国家发改委周一晚间宣布,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100元和6360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

券商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内地上调成品油价格幅度低于市场预期,但仍有希望使中石化11月份的炼油业务转亏为盈。

野村指出,内地将成品油价格上调7%-8%,可使中石化的炼油毛利回升至每桶4美元,扭转10月份每桶亏损1.1美元的状况。

投资银行美银-美林则指出,本次调价可使中石化的炼油业务收支平衡,但具体盈利水平还要看实际的进口原油成本。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