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政委:油价上涨带动CPI和PPI上调
2009年11月10日 16:49和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消息 11月9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和讯网表示油价上调,使得11月的CPI、PPI都将上升一定幅度。经过兴业银行测算,本次油价上调将直接带动11月PPI环比上升0.16个百分点;如果考虑油价上调效应在工业生产中完全传导、释放,将带动PPI环比上升0.42个百分点。对其同比的影响幅度也与环比大致相仿。

对于CPI的影响,鲁政委则表示对CPI的直接影响很小,可忽略(对CPI环比:11月的直接影响仅0.03个百分点);如果考虑油价上涨效应在生产中完全传导、释放后,将带动CPI环比上升0.17个百分点。对其同比的影响幅度也与环比大致相仿。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也表示,此次成品油价上涨对CPI影响不大。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聪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