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再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复征
2009年11月11日 07:3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昨天开始,国内航油价格随着成品油价格的上调而上调320[综述 图片 论坛]元/吨,已经暂停收取近一年的国内航段燃油附加费也将在近期复征。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公告,决定自10日起适当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航空公司使用最普遍的三号喷气燃料的价格由10月10日的每吨4870元上调至每吨5190元。这已是发改委今年第六次调整航油出厂价。

航油目前是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消耗,国航、东航、南航这三大国有航空公司的航油成本都已超过总成本的40%。由于南航80%的航线为国内航线,每次受国内航油价格调整的影响也最大。

而在国内航油价格上调后,此前航空公司申请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请求终于出现希望。

目前,向旅客征收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经从今年1月开始暂停征收,当时,中国民用航空局在通知中指出:“今后是否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视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昨天,发改委和民航局方面并没有公布复征燃油附加费的具体时间和幅度,不过,东方证券昨天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预计,燃油附加费预计征收幅度为800公里以下20元/人,800公里以上40元人。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相关报道:

业内人士称燃油附加费短期内不会复征

国内油价或月底下调 燃油附加费复征概率减小

油价或月底下调燃油附加费复征概率减小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