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公关经理张蔚:不影响与上汽合作
2009年08月30日 13: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30日,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在长春市挂牌成立。吉林省、长春市与一汽集团、通用汽车的领导共同为公司揭牌。 凤凰网第一时间连线通用中国公关经理张蔚采访通用方对合作一事的前景。

合资公司将继续推进在华战略

张蔚称,一汽与通用商用车不影响与上汽的商用车合作,通用一直在对于中国的发展战略从来都没有改变,立足中国,携手中国,联手中国,合作项目在筹备中已经有2年的时间了,今天的揭牌可以说很顺利的完成了这样一个过程,折射出的一个信号就是表明了通用没有改变对中国的战略。

未来新车型将挂通用标志

目前一汽与通用合作的商用车仍然使用一汽的标志,在将来新通用有可能会引进通用的品牌,有可能挂通用的标志。

通用与一汽合作前曾先找上汽

在合作之前,曾经也有过与上汽沟通。其实我们(通用)的首选伙伴是上汽, 不过上汽已经有8家合资公司,而且上汽在商用车上已经有合作伙伴。2007年年底,上汽集团收购南京汽车集团,而南汽此前就与菲亚特集团有合资公司,其中就包括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轻客为主。

因此,通用最后在商用车项目上选择了一汽。

此外,目前跟上汽的合作只限于乘用车上,所以不影响商用车方面的合作。最后,张蔚再次表明通用很看重中国市场。 (欧阳卉)

相关专题:

通用一汽合资成立商用车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