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踏板门”影响加剧 或波及雷克萨斯
2010年02月01日 19:49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曾经希望在除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场开展召回,包括中国和欧洲市场。如今丰田汽车官方宣布将在欧洲召回8款车型,涉及车辆总数达180万辆。这些车同样可能产生油门踏板故障。

此次在欧洲召回丰田产品与在北美市场召回的虽然都是8款,但两者并不能混为一谈,因为丰田汽车在欧美投放的车型并不完全一样。

具体召回车型为丰田Auris,Avensis,Aygo[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iQ, RAV4, Verso和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

丰田A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欧洲召回的车型并未使用北美车型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就是丰田官方指出导致油门踏板问题的CTS公司。目前丰田汽车并未发布对SCION和雷克萨斯品牌产品的召回,原因在于本土组装的两品牌车型采用了电装(Denso)生产的产品。不过丰田投放欧洲的产品也来由日本工厂进行组装,对这些产品的召回似乎表明电装(Denso) 所提供的相关部件也存在问题,如果的确如此那么丰田的此次踏板门会波及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定位年轻时尚的SCION也将不会幸免。

另外一点与丰田在北美召回所不同的是,丰田欧洲将不会停止对召回车型的生产。这些车型的替换部件已经备好,可在生产过程中直接替换有风险的油门踏板。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标致雪铁龙:将召回与丰田合资生产的97,000辆汽车

徐长明:丰田“召回门”给他企创造机会

贾新光:丰田召回难挽消费者信心

各大品牌“抢攻”节前车市 广汽丰田北京经销店紧急调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