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刹车门事件 刹住不止一款车销量
2009年04月23日 11:18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国际车展吸引了太多人关注的目光,整个展会正如事先所预料的那样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款新车纷纷亮相,不少在售车也整装待发,美丽的车模们谋杀着相机的记忆卡,闪亮的汽车挑逗着消费者的钱包。然而就在这一片和谐的盛景下,或许是央视大腕觉得这展会的气氛还不够热烈,于是给躁动的车迷送上一道特殊的飨宴。这就是中央电视台(CCTV)爆出的广汽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刹车门”事件。

凯美瑞刹车门事件 刹住不止一款车销量

从央视的报道中,凯美瑞由于刹车助力器皮膜存在设计缺陷,导致刹车制动距离过长,超出正常范围,从而造成汽车追尾事件。广汽丰田在明知道该设计缺陷的情况下,并没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问题车辆进行召回,从而使车主财产受损,生命受到威胁。

广汽丰田是一个宣扬社会责任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不少公益的事情。作为一个汽车企业,就必须本着对产品负责,对汽车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承担企业应该有的责任。即使面对有问题的产品,也应该及时出面澄清和处理,尽可能地将消费者的损失降到最低。而广汽丰田之所以在发现问题后并未及时进行产品召回,其根本还是利益作祟。据了解,国家对于有问题而不召回的企业,采取最高三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处罚,然而广汽丰田如果对所有问题车辆(约26万辆)进行召回处理并且免费更换配件的话,大约会花费8亿元人民币。三万元和八亿元的巨大落差,让广汽丰田最终选择了轻视消费者生命的做法。

凯美瑞刹车门事件 刹住不止一款车销量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丰田刹不住”是网友对凯美瑞“刹车门”事件的笑谈,此时又恰逢广汽丰田新凯美瑞G-BOOK智能导航版上市,尴尬境地自然不言而喻。虽然我们不能因为这一款产品的问题就否定广汽丰田的所有车型,只是该事件爆发在上海国际车展这个节骨眼上,这使得负面影响得到极度扩大。广汽丰田并不厚道的的做法,势必会动摇消费者对其整个品牌的信心,凯美瑞“刹车门”事件,刹住的可能不仅是凯美瑞这一款车的销量。

民间有一则谚语,“问:边做假药广告、边说假药效果、边痛斥假药危害的是什么? 答:江湖骗子。错,是CCTV。”从央视报道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此批身陷“刹车门”事件的凯美瑞,涉及从2006年5月到2008年3月之间生产的共26万辆车。凑巧的是,凯美瑞也在2007年1月,获得“2006年CCTV中国年度汽车”这一该项评选活动的最高殊荣。正可谓成也CCTV败也CCTV,广汽丰田接下来将如何面对,这是大家在关注上海车展的同时,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热点。

相关专题:

广汽丰田召回凯美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