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广丰主动召回凯美瑞
2009年04月23日 12: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深陷“刹车门”事件之后,于4月22日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主动召回申请。凤凰网汽车独家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同意了广丰关于凯美瑞的召回申请。此次召回涉及的车辆范围可能高达26万辆。

“从相关法律、法规来看,厂商的主动召回不存在法律障碍,国家质检总局是否同意召回都不会影响此次召回的进行。”相关人士分析。

独家: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广丰主动召回凯美瑞

广汽新凯美瑞

凤凰网汽车就此致电广汽集团副总经理袁仲荣、广汽丰田执行总经理冯兴亚和广汽封条销售部市场科科长张军元等人,均无人应答。

而根据凤凰网汽车得到的消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通知用户。请相关车主前往就近的广汽toyota销售店进行检修。用户也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及中国汽车召回网,也可致电丰田汽车顾客服务中心免费电话800-830-8888,未开通800的地区或手机用户可以拨打电话:400-830-8888,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

在央视的报道中,凯美瑞由于刹车助力器皮膜存在设计缺陷,导致刹车制动距离过长,超出正常范围,从而造成汽车追尾事件。广汽丰田在明知道该设计缺陷的情况下,并没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问题车辆进行召回,从而使车主财产受损,生命受到威胁。早在2008年3月,凯美瑞就主动变更了真空助力器皮膜形状,此举证明广丰已经知道自己的产品缺陷。等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广丰有故意逃避召回的嫌疑。

2009年3月2日,广丰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递交了申请市场技术服务活动的报告。广丰给媒体的相关邮件中如此解释:“之所以申请采用市场技术服务活动,而未采用召回的方式,是基于两点依据:一是不良发生时有异音产生,可预见到异常并能做出对策;二是最差状态时的制动力满足法定的制动力标准。”并称,4月21日,我们突然看到媒体针对此事的报道,也第一次通过报道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此事的表态,我们认为这应该代表了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意见。为尽快消除凯美瑞用户的不安和焦虑情绪,本着对广大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经丰田汽车公司同意,我们于4月22日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出主动召回申请。

业内专家表示,汽车召回在一直为汽车厂商有意无意回避,但从全球车市来看,召回是汽车厂商的常态,并不足为惧,没必要欲语还羞。日前,丰田汽车在美国表示,由于发现脚垫可能会前滑并卡住油门踏板,需要召回部分2007年产的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350车型的脚垫。但是,在中国生产的凯美瑞不包括此类问题。

相关专题:

广汽丰田召回凯美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