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义达何连义:大众金融是比较好的合作伙伴(2)
2009年09月02日 07:47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保证所有债权人的利益”

《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重组的整体思路是怎样的?

何连义:重组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债权人的利益,保住我们这个平台及近千人的就业。目前来看,我们公司资产体现在4S店,这些店的重置价值很高,也就是使用价值很高。

我们现在的核心问题是没有流动现金,重组的最好方式是,引入新的投资人,注入重组的现金流、恢复运营。我认为,这种方式的重组,可以解决公司发展的问题,保住这个平台、以及债权人的利益。

《21世纪》:除了大众品牌之外,其他品牌的重组已经完成,情况怎么样?

何连义:已经完成重组的,个别店非常好,也有没有完全进入正轨的。目前来看,一汽、荣威店都非常好,部分店已经可以从银行开始融资。

《21世纪》:重组大众店的新的投资方是汽车行业的吗?

何连义:严格来说是金融贸易方面的公司,不是汽车销售行业。按照重组的方案,投资方对我们有充分的了解和高度信任,愿意由我们来运营公司。五年完成债务偿还后,我们有权利收回30%~50%股份。

《21世纪》:业内很多类似众义达资金链断裂的经销商,众义达重组的过程与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何连义:我们是要保证所有债权人的利益,这是绝对的差别。

《21世纪》:为什么一定要保证所有债权人的利益,这会给重组带来很大困难?

何连义:保证所有债权人的利益,是我做事的原则。包括前段时间法院开庭的时候问我,是不是把钱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我说如果是这样的话,三年以前,我就带着一个亿以上的人民币,离开国内了,而不会像今天这样,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天天面对所有人。我想要的就是问心无愧。

《21世纪》:您的经营理念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何连义: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意识更深刻,以前对下面的经理管理过于宽松,充分放权,有时甚至得过且过,要求不高;重组以后,我强调重组是给大家最后一次机会。我目前的精力主要放在宏观方面和重组事宜,下面采取的是总经理负责制的管理体系,重组后的管理将采取分集权并举,预先制定分权方案,在重点问题上集权决策,减少出错的几率。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众义达资不抵债欲重组

相关报道:

众义达重组方案就等大众金融点头

众义达公布重组方案 引入投资 经营分期还债

众义达集团董事长何连义:众义达仍有机会

众义达欲出售总部固定资产获重组资金

部分众义达待重组店销售正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芳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