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地垫行业的面纱 为车主创最好的驾乘空间
2009年06月08日 11: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1、低端市场

以胶垫为主。价格便宜,100-300/套。但使用周期短,1-3个月就要更换。有刺激性胶味,容易积水,打滑,使车内气味不健康,长期空间容易引发疾病。

2、中端市场

目前市场购买频次较大。价格300-500/套,原料为毛料,使用后容易脱毛与磨损,不耐脏,清洗后不易干,使用时间长的话会有异味。毛的背面防滑钉较硬,容易打滑。

3、高端市场

以3D、御马为代表。御马采用马来西亚PVC原料,健康无味,耐磨,易洗易干等特点,单套的价格相比较高。

4、地垫市场购买与使用习惯

[3套地垫=1台车?]一般车主喜欢买2套脚垫,1套毛垫,1套胶垫,并把胶垫铺在毛垫上。而清洗时,由于毛垫不容易干,有些车主甚至会买多一幅毛垫备用,形成1台车3套脚垫。既占用车内空间,又增加成本。

[高档车上的“面纱”]在高档车上,车主有时候花高昂的价格买1套上千元的毛垫,但怕踩脏和磨损,往往舍不得直接踩上去而加会加一套其他胶垫,使车内蒙上一层面纱。

相关报道:

汽车小脚垫保养大学问! 选购细节还需注意

最易做手脚的六大汽配件 养车防忽悠指南

汽油标号要选合适的 塑料脚垫可能引发事故

汽车脚垫使用不当酿危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