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介绍
2009年06月08日 21: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汽车行驶记录仪Vehicle Travelling Data Recorder、又叫做行车记录仪Vehicle Data Recorder、汽车黑匣子Event Data Recorder (“automobile black box”)、汽车事故记录仪Crash Data Retrieval,随着现代交通越来越庞大、复杂,对安全和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世界各国都相继出台了相关法律要求交通车辆安装必须安装行车记录仪,以提高车辆管理的效率和提高交通安全。

从目前我国汽车行驶记录仪的应用情况分析,车辆安装汽车行驶记录仪有以下使用效果:一是汽车行使记录仪能真实、准确反映车辆运行中的实际状况,记录相关的监控数据。其存储的数据为企业加强对车辆的使用、运行、调度的科学管理,为安全行车管理和事故的分析,以及今后路面执法监督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二是车辆超速行驶时能发出报警声警告司机减速,督促司机安全行车,起到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的作用。三是由于安装了汽车行驶记录仪,司机在行驶中能保持车辆中速行驶,对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节约燃料、减轻轮胎耗损都起到重要的作用,可减少企业经营管理成本。四是汽车行驶记录仪记录的数据,对交通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分析,有一定的作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