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地胶易损塑胶/贴膜玻璃易裂 谨防汽车装饰伤车
2010年08月17日 16:34中国汽车装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铺地胶易损塑胶/贴膜玻璃易裂 谨防汽车装饰伤车

买车了——好事啊!买车后首先要做什么?除了必需的交购置税、上牌、买保险,很多车主还少不了为新车好好装潢一下。贴膜、铺地胶、座椅套……这些几乎已成为时下不少新车主的“必备”动作。然而,这些看似能增加舒适度的汽车装潢,究竟能给爱车带来多少好处?汽车装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业内人士提醒,新车装潢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伤车大忌,尤其是在气候寒冷的冬季,更加不适合进行汽车装潢。

铺地胶:容易损坏塑胶件

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少新车主担心原车的地毯会被弄脏,不好清洗,所以买车后总要赶紧为新车铺上成套的地胶,其实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大家都知道,铺地胶时需要把座椅全部拆掉后重新安装。而原厂新车都是从流水线上下来的,普通汽车用品店工人的装配技术与流水线上的专业工人相比肯定要大打折扣。尤其是在冬天,气温较低,塑胶件弹性降低,在安装中很容易将其弄坏、弄裂。如果一些小零件被弄坏了,车主不容易发现,暂时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从车辆的长久使用来说,肯定是不好的。许多车主都反映说铺地胶后爱车出现异响,这就是出现问题的表现。因此,现在很多4S店都不建议车主进行新车装潢。

此外,因为地胶防水不透气,所以一旦有水进入车内地板和地胶之间,车主难以及时发现,就会腐蚀车内地板。尤其是一些廉价地胶,质量不过关,各种有毒物质超标,容易造成车内空气污染。另外,一套地胶重几十斤,无形中还会增加爱车油耗。所以建议新车主们爱惜新车,不妨买一套质量好的脚垫放在车里,洗车时拿出来清洁一下就行了。

贴膜:玻璃易裂得不偿失

目前市场上的中高档防爆膜,在贴有一定弧度的前、后挡风玻璃时,都是用烤枪“烤”在玻璃上的。热胀冷缩的道理大家都懂,冬天气温低,如果在寒冷的室外贴膜,汽车玻璃容易被烤裂。此外,车膜的边缘要用小刀小心地裁掉,冬季低温同样限制了装修工人的技术,稍不小心就会在玻璃上留下细小的裂缝,得不偿失。

所以,冬天贴膜难度相对较大,车主们也应谨慎选择。建议那些近期买车的新车主们不妨暂缓自己的贴膜计划。冬季紫外线照射没有夏天强,对太阳膜的需求也没有那么迫切,不妨等到天暖以后再施工。此外,省汽贸上海大众销售经理高洁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车,尤其是中级车以上,原装车窗玻璃本身就带有散热、防紫外线的功能,太阳膜的效果其实十分有限。至于美观和保护隐私的功能,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也没有多大必要。相反,膜的颜色太深,只会影响驾驶员的反应速度。尤其是一些劣质太阳膜,贴上以后只会损伤爱车车窗。

相关报道:

方向盘套装饰为本 既能减震更益身心

装饰汽车安全第一 外观内饰装饰/改装全接触

汽车美容保养 小方法解决大麻烦

美容由外开始 车漆打蜡及保养注意事项

汽车美容防陷阱 千元防爆膜成本不过百元

汽车用品多如牛毛 美容市场忽悠三大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