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饰品店售卖车牌贴 交警部门提醒此行为违法
2010年09月15日 15:00天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饰品店售卖车牌贴 交警部门提醒此行为违法

9月15日 昨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塘沽杭州道、宝山道的一些汽车饰品店公然出售内藏式带锁车牌框和“车牌贴”等用以蒙蔽“电子眼”,逃避道路交通违法监控的用品。记者随后走访了新区多家汽车装饰维修店,发现这些店的货架上都堂而皇之地摆放着这些给车牌做手脚的商品。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了位于杭州道的一家汽车装饰维修店,“车牌贴”和活动车牌框就摆放在展示架的显眼处。据店员介绍,“车牌贴”是一种规格、颜色与真车牌十分相似的蓝底车牌号码贴纸,只要将这种数字“车牌贴”粘贴在原有的车牌号上,马上就变成了新的车牌号。它一般是贴在车牌上跑高速时用的,因为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不容易被发现车牌是动过手脚的。当记者询问这种“车牌贴”效果如何时,店员得意地说:“在我这儿买这种车牌贴的人有很多,上周末进的货现在就剩货架上这一张了。”记者转而又询问内藏式带锁汽车牌照框有何优点,店员称,这种活动车牌框可安装两幅牌照,方便互换不影响牌照外观,直接用钥匙三秒钟就能拿下车牌。

记者就这一情况联系了塘沽交警支队,宣教科的厄警官表示,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车牌号属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这一现象也正在加大查处力度,一经发现将处以200元的罚款。厄警官强调,在车牌照上做手脚,是为了躲避超速行驶、闯红灯等违规行为的处罚,这不仅威胁其他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是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的行为,所以广大驾驶员切莫心存侥幸,否则害人又害己。

相关报道:

6月1日梅林关一车民 车牌字母J贴成U被暂扣

大学生在车牌上贴纸伪装号码被拘留10天

汽车装饰店公然卖反光贴 吉A车牌变吉B

交警严打涉牌涉证行为 婚车遮车牌也要罚

违法套用车牌 将处罚款5万记12分拘15天

车主高速超速被截怕曝光 百元钞票挡车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严玉霞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