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SUV:对比CR-V、RAV4、CS6
2009年05月25日 09:20三秦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如今的SUV除了多变大空间和本质的越野能力得以传承之外,更多的是对城市应用性能的完善——像轿车一样舒适、经济,价格平易近人。下面我们就邀请专家,为大家选购SUV把把关。

东风本田CR-V(车型 图片 论坛)

价格区间:18.98万—25.28万

CR-V是比较彻底都市化的SUV代表车型,其以较高的坐姿、细腻扎实的内饰、时尚俊秀的外观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俘获了大部分都市白领和商务人士的心,从私家车到公司商务用车,应用非常广泛。在我们建议的三款车型中,属于典型的轿车化SUV。

CR-V有2驱和4驱版本可供选择。2驱版本为前轮驱动,2.0的排量与185mm的离地间隙比轿车拥有更高的通过能力;至于4驱版本,CR-V则显得有些简单薄弱。也许CR-V从来没有在“越野性能”上较真,也许买CR-V的人就没有更多的越野要求,平日在都市里开开,坐得高看得远,车身高大且安全,家庭商务两不误,也许就是消费者购买CR-V的全部诉求。

长丰猎豹CS6(车型 图片 论坛)

价格区间:14.68万—22.68万

猎豹CS6是长丰汽车由专业SUV制造商向乘用车全面转型的战略车型,其著名的三菱帕杰罗V平台技术背景,让猎豹CS6拥有天生的坚固身躯和强悍的四驱越野能力。与猎豹黑金刚等定位于“硬派越野车”不同的是,猎豹CS6底盘调教偏向城市道路和城市应用,不仅燃油经济性很好,“城市+越野”的双重个性,也使其成为“纯正都市SUV”。

猎豹CS6最为自豪的还是它源自三菱帕杰罗的强悍四驱运动底盘,与许多SUV从轿车向越野车进化不同的是,猎豹CS6如同美国JEEP的指南者,均是从越野车向轿车进化,坚固的车身与主控四驱系统可以让安全系数大大增加,粗壮的底盘机械部件,更是不会轻易损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猎豹CS6保留了尾门备胎样式,这点与国产新RAV4设计一致,就是为SUV保留了一丝原始的野味。

一汽丰田RAV4(车型 图片 论坛)

价格区间:18.98万—26.43万

国产RAV4从4月初上市至今,褒贬不一。褒奖的是RAV4的时尚外观造型,将越野车的硬朗风格与轿车圆润的线条特点进行了完美结合,其中17寸铝合金轮毂、全尺寸铝合金备胎、后窗深色玻璃、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都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也是RAV4上市后赢得好感的主要原因。而招致众多微词的是,RAV4售价18.98—26.43万的价格体系,并未出现炒作已久的地板价;4挡变速箱与期待的6AT也有不少差距,加之内饰较CR-V粗糙、座椅档次欠佳等原因,消费者在期望与现实间经历了一次大起大落。

但RAV4的优势也很明显,比如RAV4高配车型近乎眼花缭乱的电子配置,其S-VSC系统将ABS、TRC、VSC及EPS集合于一身,实现更好的车辆动态操控,这些都是CR-V、猎豹CS6所欠缺的。

小结:三款典型的都市SUV因其不同的定位而呈现出不同的特点。CR-V更偏向轿车,注重内饰做工和舒适性,野外适用性较差,属于典型的都市派;RAV4则更显阳刚,不仅拥有与其外形相符的越野能力,电子装置也比较全面,虽然与之前的期望有些出入,但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作为自主品牌的猎豹CS6,外观做到了紧随世界SUV设计潮流,但其获得褒奖的更多还是源自三菱帕杰罗的强大四驱底盘和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与合资品牌相比可以说毫不逊色。

相关报道:

外挂式备胎好不好?全面了解国产丰田RAV4

进口汉兰达、RAV4将退市 已不接受预订 

RAV4将亮相青岛车展 一汽丰田展台值得期待

一汽丰田RAV4建构城市SUV新格局

柔美但绝非绣花枕 试驾一汽丰田RAV4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