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时代的新活法 准备在未来减少出行
2009年07月09日 11:42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价上调后,车主的反应是什么?一项前几天做的调查表明,20多万参与调查的网友中,九成以上认为目前的油价偏高。成品油价四个月内连续上调三次,老百姓是否适应?九成被调查者觉得“不适应”,并计划“在未来减少出行”。

一位资深销售人员表示,从汽车细分市场来看,油价对汽车销售的影响可能一时没有显现。但是,油价继续涨下去的后果可就很难预料了,因为以他多年的销售经验来看,至少有20%的消费者可能会受影响选择观望或转而购买小排量车。油价上调后,小排量、省油的车会好销售一些,而中档的SUV油耗较高,消费人群对用车成本又相对敏感,所以受到的影响最大,很多人对这类车型干脆就放弃了。

当然,高油价影响的不仅仅是车市中的购车行为,它对因为使用汽车而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也是不可估量的。据了解,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如果再次突破每桶70美元后,有2/3的美国人缩减了驾车时间,而有一些美国和法国学生开始将食用油注入油箱,尽管这是违法的。而在泰国的农村,为了节省拖拉机燃油,大量的耕牛又开始出现在田间地头。而另外一项对亚太地区的民意[综述 图片 论坛]调查显示,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外出娱乐列为削减开支的主要领域之一。

当然,凡事都有好的方面,目前高油价的一个好的影响就是迫使许多汽车企业加速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我们也会改变出行方式和习惯,比如无车日的实行,培养搭公交车的习惯……换种生活方式,既是一种无奈,也可能会多一些精彩。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