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集体发抖熄火 蓉专家疑有三大原因
2010年05月14日 08:01消费质量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来,不断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自己的爱车常常在行驶途中突然熄火,或者是出现抖动现象,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经检查发现多是喷油嘴被污物堵塞所致。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专家们给出了三种解释。

4S店:20多辆车喷油嘴堵塞

记者从四川灵通嘉驰汽车4S店了解到,截至5月12日下午,他们已接到20多例类似故障车反映,客户遍布整个大成都。

据该店车间主管王勇介绍,问题最早出现在4月29日。经检查发现,4辆车的问题都一样:喷油嘴上沾满了胶质。因此他们怀疑可能是油品出了问题。

据介绍,因为此现象近期比较突出和集中,该店已将情况紧急上报公司,准备做一次全国性调查。他表示,目前他们还无法对这些车所加的汽油是否会对汽车造成损害作出判断。昨日下午,在灵通嘉驰4S店的维修车间内记者看到,有2辆故障车正在排队维修。据车主们描述,这2辆车遇到的情况跟上述4位车主的遭遇相差无几。车主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是刚买不久的新车,上个月车子就出现车身发抖、容易熄火、打不燃等问题。前两天到4S店检查,师傅拆下喷油嘴一看,4个喷油嘴全糊满了胶质,维修人员将喷油嘴一一清洗干净,重新换上。维修后这两天来看,那些问题基本没有再出现了。

专家分析:发动机压缩比、油质、气门油封没对

对此,记者采访了成都科华汽贸集团高级工程师罗开俊,他认为车子出现抖动、熄火有三种情况。

一、发动机压缩比不够。怠速抖动机理汽缸内气体作用力的变化(一个汽缸气体作用力变化或几个汽缸气体作用力变化),引起各汽缸功率不平衡,导致各活塞在做功行程时的水平方向分力不一致,出现对发动机横向摇倒的力矩不平衡,从而产生发动机抖动。也可以说,凡是引起发动机汽缸内气体作用力变化的故障都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

二、油质问题。喷油嘴在运转过程中,可能有一些不明物质通过汽油吸附到零件的表面上,堵死了出口,这个出口比头发丝还小。一旦遭堵死后,汽油喷不出来,发动机加不起油,就不好打火了。此外,还会造成汽车抖动厉害、怠速不稳、提不起速等。

三、气门油封老化。气门油封老化就会造成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当不该进入的空气、汽油蒸汽、燃烧废气进入到进气歧管,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当漏气位置只影响个别汽缸时,发动机会出现较剧烈的抖动,对冷车怠速影响更大。

专家分析的三大原因是否就是汽车集体“生病”的原因,质监部门正在着手检查。本报也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相关报道:

专家问答:汽车涉水熄火怎么办?

长安福特继续软升级福克斯 称熄火源于油品较差

保险公司:强行涉水熄火后再启动致损不赔

5月底将公布解决福克斯熄火门方案

香港推出“停车熄火草案” 减少尾气噪声污染

缸体进水熄火切忌重启 需检修全车线路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棋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