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安全提示:新手上路别乱“行驶”
2009年05月25日 10:00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信号灯变黄时:慢下来

有人在行驶时,远远见到前方的绿灯转为黄灯,为了抢在红灯之前通过路口,会踩油门加速通过,这是危险的行为。尤其是在十字路口位,应该考虑相反的方向,其他车辆也可能在进行“最后冲刺”,这样就变成危机四伏,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碰撞事故。

单向车道拐弯:注意提示后方来车

在单向两车道的路上,一般没有设置专用的左拐或右拐车道。如果你想左拐时,应该提前打亮转向灯,让后面的车尽早知道你的意图,否则如果后方司机没有思想准备,很容易出事故。

有点压线:适当打转向灯

有时在超车的时候,会压到两条车道中间的线;或者在避让路边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候,也会压到中间的线。这个时候适当打转向灯,能提醒对面来车或者后方跟着的车辆,表达自己的意图,避免危险。

前车太慢:不要拼命催

如果遇到前方有行驶过慢的车辆,这个时候不要鸣喇叭催促,更不要跟车太近试图给对方压力。行驶过慢的车辆驾驶者可能是新手或者是正在走神打电话的司机;如果在后方不停催促,自己的心情会变得急躁,也会让前方的新手紧张,而走神的人也会被吓一跳而操作错误。

错过专用车道:不要硬变更

在两车道或者更宽的马路上,一般有专门设置的拐弯车道。错过了驶入拐弯车道,或者原来要直走,却不小心驶入了左拐或右拐专用车道,不要硬要变更车道挤入其他车道。甚至有些车辆干脆将错就错,也不变更车道,绿灯亮了,也让后面的车干等。这样等于给其他车带来了麻烦,容易造成事故,不如绕远点路。

近几个月,广州每月新增机动车9000多辆,当中新手司机或者“本本族”占了很大比例。“红绿灯”版特开设“新手学堂”,与大家分享一些上路的“安全诀窍”。也许我们不能迅速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但是能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提高安全系数。继“跟车”和“超车”的讲解后,本周我们关注一下,在路上车辆到底该如何“行驶”。

无论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还是其他乡间条件比较差的道路上行驶,首先要确保自己的车辆行驶在行车道上。同时,行驶在路上,并不是随心所欲,有些“行车规则”必须遵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