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廉的成本!比亚迪微车F0护养全攻略
2009年10月27日 12:54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近日,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荣获第五届中国汽车品牌微型车销售满意度调查冠军,成为在销售环节消费者最满意的微型车。消费者的正面肯定助推F0销量迅猛提升,在刚刚过去的8、9月份,比亚迪F0销售连续两个月超过1万辆。据了解,超强的性价比和合理的使用成本,使比亚迪F0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据悉,超低的护养成本功不可没,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F0的日常使用成本。

凸显性价比优势的微车

在众多消费者眼里,F0是款“厚道”车,在相同价格水平的车型中,F0在外观、配置、动力各方面都有“出挑”之处。比亚迪F0秉承“风格JUSTCOOL时尚0缺撼”的设计理念,吸收了欧洲最流行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其所搭载的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突破50KW/L,达到欧Ⅳ排放水平,曾被评为博格华纳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它各项参数可与丰田马自达技术相媲美。

低廉的成本!比亚迪微车F0护养全攻略

同时,3年1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更令竞争对手难以企及。比亚迪F0也是A00级罕有的配备副车架独立悬挂的车型,大大优化了F0的操控性能,满足了用户对小车高舒适性的追求。3.69-4.89万的价格使得比亚迪F0成为全国首款5万元以下的精品小车,性价比优势完美凸显。

养用更省的高端精品

因地域、油价、使用情况不同,用车成本也不尽相同。一般情况而言,F0一年保险费用平均为3000元;油耗按照4.2升/百公里计算,2万公里油耗成本约为4477元;另外,比亚迪F0的首保在3000公里,不需另支付保养费。以后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一般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为115元,而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在150元,一年内如果进行4次交替保养,平均保养费大约为530元。车辆年检时交纳的各项费用,包括车船税、检测费等等,按6年内2年检测一次计算,则每次2140元,平均每年107[综述 图片 论坛]0元;过路费、临时停车费等以1000元计。上述各项使用成本相加1年2万公里使用成本约为10077元,平均每月为840元。

再来对比一下F0和其它同级别车的油耗情况。以QQ3[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1.1L版本的百公里油耗在5L左右,这项费用一年下来比F0要多850元左右。奇瑞QQ3一般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为130.4元,而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在194.6元,这样一年以行驶2万公里来算,进行4次保养平均每年的保养费大约为650元,比F0多出20元。

另外,据车主反映F0备件价格相当优惠,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这又为消费者节约了一笔护养费用。好车、好价、好养,使得F0很快得到消费者的认同,难怪连续两个月销售超过1万辆,彰显微车王者气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