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服务“雷”倒用户,雷诺“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2009年12月18日 09:00汽车投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有关雷诺有望国产化的消息在国内车坛引起了不少的轰动,作为全球主流汽车厂商,雷诺绝对是中国行的迟到者——与世界上其它汽车巨头相比,雷诺的中国化可谓失败之极,早在1993年就来到了中国市场,16个年头后仍然孤身一人游离在国产化之外。而且,从1999年雷诺进口车业务正式开展以来,至今其引进的车型也不多,仅有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拉古那[综述 图片 论坛]、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少数车型。而去年雷诺在华的销售业绩仅1000余辆,业绩不可谓不惨淡。08年5月,雷诺宣布与印度Bajaj汽车公司组建合资公司,雷诺在华业务更是倍受打击。

雷诺在国内的销售不佳,尽管有诸多外部原因,但是,其在国内的售后服务不佳或许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雷诺在国内的售后服务质量如何,不妨看看两位车主此前在汽车投诉网的投诉。

豪车服务“雷”倒用户,雷诺“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案例一 雷诺梅甘娜II车窗升降器三年修6次

佛山市曾先生的雷诺梅甘娜II是2005年11月购买的,用他的话来说,买后不久便因车窗问题开始了“纠缠不清”的故事。

在一年的保修期内,左前窗、左后窗、右后窗的升降器“幸运”地坏了4次,其中,左前窗坏了两次。由于是在保修期内,不涉及到费用,故没有太多的争议,不过每次修理都要等上一、两个星期,还是让他颇有微词。

保修期刚过,又一个窗户的升降器坏了,这次4S店以过保为由,索要3000多元的配件费。面对高昂的收费,曾先生很是不满,拒绝支付,理由有三:其一、车窗的升降器频繁地出故障,这说明该车的升降器质量不佳;二、刚过保就再坏,并且此前还多次坏,心里很接受;其三、维修费用太离谱。

经过长时间的交涉和讨价还价,双方均作出了让步——先由曾先生垫资3000元维修,待 4S店向厂家索赔后再返还。结果足足等了一年后,在曾先生的不断催促下,对方才将前期的垫付款返回。此后,让他烦心的事又一次发生了。

08年6月,尚未出现过故障的右前窗终于也“感染”了——当时曾先生开车行驶在马路上,突然间大雨滂沱,而车窗门却大,任凭他怎么操作玻璃窗就是动弹不得。还好离4S店不远,曾先生赶紧掉头直奔4S店,后面一想到当时的狼狈样,他就非常生气,因为这已是该车的第五次门窗升降器故障。

对于这次升降器故障,4S店的态度和前一次一样:要修可以,如果不给钱,就只能帮忙把车窗锁死。因维修费用太高,曾先生再次和对方讨价,在足足“砍”了一年多的价后,对方仍是不松口,09年8月,曾先生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只好掏钱维修。

4个窗户坏了5次,能坏的窗户都坏了个遍,人们常说事不过三,现在已经是坏到了五了,总该不会再坏了吧,但戏剧性的一幕在今年9月29日再次发生了。

当时曾先生开车去上班,在打开左前窗从小区刷卡而出时,左前窗又历史性的第三次故障。三年间6次车窗故障让曾先生彻底被这台雷诺“雷”倒。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雷诺首席运营官:09财年营收可能年比下降17%至18%

打破统一4S店形式 雷诺变革经销网络模式

雷诺中国经销商2010年底将达到49家

进口车业务加速扩张 雷诺中国明年经销商要达49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